当前位置:

华天酒店定增进行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吴芳 2015-05-19 08: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振荡市道中表现强势,加上定增成功的预期,使得华天酒店(000428)成为了目前湘股板块中备受关注的明星股。昨日,在华天酒店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定增进展如何成为了投资者发问的焦点。
  
  据华天酒店负责人介绍,在“轻资产”化的思路指导下,公司经过一年来的运作已见成效。而在定增这块,公司于去年12月拿出了相关方案,随后上报证监会,目前方案正在审核中,“按照目前上会的进度,大约20天后应该会有一个意见批复”。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如果定增成功,主要将在两个方面对华天酒店产生大的影响:一是将使资产负债表的情况大为好转(目前其资产负债率为80%左右);二是在战略投资者引入后,其股份比例将达到29%,按照规定将在高管层的多个位置有席位,包括一名常务副总经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华天目前国有股一股独大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华天通过了出售子公司华天光电大部分股权的议案(仅保留5%)。华天光电系华天酒店与国防科大合作成立的公司,生产军用激光陀螺仪。该议案的通过,意味着华天酒店基本褪去了涉军工的光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