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市上演“吸金大法” 4月湖南住户存款减少446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张彬 编辑:吴芳 2015-05-19 08: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张彬)股市一路“牛气冲天”,引来越来越多的新老股民怀揣资金“跑步入场”。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4月末,湖南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总体呈现涨势,同比上涨12.9%,但就单月数据来看,4月住户存款净下降达446.3亿元,其降幅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的《2015年4月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4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2929.8亿元,同比增长12.9%,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0.8和3.0个百分点。同时,4月末,全省住户存款余额18227.6亿元,增长13.1%,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和0.7个百分点。1-4月新增1472.2亿元,同比多增123.7亿元。其中,4月份净下降446.3亿元,同比多降191.8亿元,此次下降幅度刷新历史记录。

  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统计调查处彭育贤分析,4月全省住户存款之所以呈现大幅下降,一方面,是受季度初银行存款回落的周期性影响,另一方面,持续火爆的股市则是“吸金”的重要原因。“一般来说,每个季度初期,存款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少;另外,4月以来,一路走牛的股市是引发存款搬家的重要原因。在2007年的牛市格局之下,也曾经出现过住户存款大幅减少的现象。”

  另据数据显示,4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2139.9亿元,增长14.9%,比去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运行在14.8%以上高位。此外,一季度,全省社会融资规模1298.5亿元,同比多增36.8亿元。其中,间接融资占比提高,表内贷款占全省社会融资规模的85.2%,比去年同期提高21.8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