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互联网宝宝规模下降近一成 你的存款搬家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5-06 1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一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走势。图片来源:融360

(2015年一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走势。图片来源:融360)

    红网调查: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股市这么火,你放在互联网宝宝里的钱“搬家”了吗?根据融360近日公布的监测数据,2015年一季度末互联网宝宝的整体规模为13603.34亿元,较去年四季度末减少了1478.13亿元,降幅达到9.8%。对此,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阳光财富中心曹宇6日认为,居民的财富配置效应注定资金将流入回报较高的资本市场。而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互联网宝宝,银行理财产品今年也将进入下行通道,收益将保持稳中有降的局面。
  
  一季度余额宝规模8151亿 稳居互联网宝宝第一
  
  融360的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14只第三方支付系宝宝规模为8150.92亿元,环比增长15.6%,在规模上占据绝对优势。而与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的稳定增长相比,基金系宝宝则不太“给力”。一季度基金系宝宝规模明显下降,由4620.09亿元下降至1558.78亿元,降幅达到66.3%。虽然代销系宝宝的规模最小,但一季度增幅最为明显,截至三月末,代销系宝宝规模为1072.32亿元,环比大增455%。而银行系宝宝则最为淡定,规模维持在3000亿元上下。
  
  2015年一季度,余额宝稳居互联网宝宝产品规模首位,第三方支付系宝宝规模的87.3%由余额宝贡献。截至3月底,余额宝规模为7117.24亿元,环比增长22.94%,是第二名储蓄罐的7倍之多。而在规模前十名的宝宝中,银行系占据4席,第三方支付系3只,基金系2只,代销系1只。
  
  专家:二季度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回归至4%左右
  
  融360分析师徐瑾认为,2015年一季度央行多次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未来市场资金面将愈加宽松。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货币基金的优势也将逐渐消逝。二季度互联网宝宝或将出现规模与收益双降的尴尬局面。徐瑾分析,股市如果持续火爆,大量资金还将继续向股市涌入,其中一部分资金将互联网宝宝分流出去。同时,央行很有可能在接下来进一步推出降息或降准措施,资金面充裕将导致宝宝类产品收益逐渐下降,二季度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向4%附近回归。但徐瑾同时指出,虽然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吸金能力逐渐下降,但是短期内不会退出历史舞台,毕竟互联网宝宝的用户群基础十分庞大,而且其强大的灵活性是很多其他理财产品无法相比的。
  
  6日,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阳光财富中心曹宇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整体来说,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股市的投资回报率远高于互联网宝宝及银行理财产品,根据居民的“财富配置效应”,热钱必定会从其他投资渠道涌入股市。而接下来,在资金面宽松、央行降息意图明显、存款保险制度实施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互联网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稳中有降,整体收益下行是必然趋势。

图片来源:资料图

(奖品图片仅供参考,最终以实物为准。)

  有奖调查:
  
  近期,您投资了什么?炒股?买房?买理财产品?……股市这么火,您放在互联网宝宝里的钱“搬家”了吗?您的钱投向了哪里?您近期投资的互联网宝宝的收益是升了还是降了?关注红网财富微信,参与红网调查与讨论,赢价值超200元保温杯。
  
  互动时间:2015年5月6日—5月11日
  
  互动规则:参与调查,转发活动微信并将截图发送到红网财富微信公众号(rednet-cf),我们将随机抽取2名幸运朋友,每位将获得价值超200元的精美保温杯一个。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15年5月12日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参与调查赢价值200元精美保温杯。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参与调查赢价值200元精美保温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