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市大幅振荡 货基赎回注意到账时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5-05-06 08: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昨日上证指数重挫,让不少新入市的股民、基民感受了一把“强对流”天气的凌厉。

  刚入市一周的长沙股民王路(化名)看着满仓账户里飘红的盈利,渐变成了绿油油的一片,直呼“应该留些子弹在手里的”。临到收盘前一刻钟,王路还处在是该割肉离场,还是该银证转账加仓摊低成本的纠结中。但令王路郁闷的是,自己登录网银想转入资金加仓时,才记起来闲钱都转入了货基,赎回当天资金难以快速到账,顿时“石化”。像王路这样,赶上“强对流”天气,资金流动性的重要性就十分凸显。

  记者注意到,开年以来随着股市走高,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需求明显提升。在此背景下,有银行已尝试缩短了银行系货基产品的赎回到账时间。如工行从4月下旬开始,开通工银瑞信货币基金快速赎回业务,快速赎回业务开放时间为每个自然日。这意味着,即便是周六周日,或者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投资者依然可以办理基金的快速赎回。但也有投资者吐槽称,有银行网银上的“货币基金快速赎回”功能形同虚设,仍需等待时日。

  受到牛市吸引,股民源源不断地从各方吸金,货基遭遇大赎回、银行理财产品认购资金大规模转战股市和基金,甚至一些原本投向了P2P平台的资金也回撤转战股市。但在资金频繁腾挪中,赎回到账时间,以及提现时间的重要性被放大了。其实去年开始,已有多只货基提供快速取现功能,但具体的单日取现笔数和限额有所差异。如华夏活期通单笔快速取现上限为5万元;单日累计20万元;富国天天理财宝则为单笔限额5万元,单日限额200万元;广发基金钱袋子不限制取现笔数,单日快速取现额度为50万元;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基金单日赎回限额为10万元;鹏华货基的单笔和日累计取现上限20万元;海富通货基的单笔和日累计取现上限为5万元……

  今年以来A股持续火爆,资金入市情绪高涨,公募、私募新产品发行更是不断刷新纪录,百亿规模新基金再次涌现。据统计,一季度湖南有33万新入市的股民。在个股急速飙涨,振荡预期加大背景下,像王路这类有心参与却惧怕风险的新入市投资者,更应做好资产配置,除了需做好功课了解交易规则和风险外,也需了解,不同投资渠道和产品资金流动性的情况,做好合适的配比,弄清楚游戏规则后再出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