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显示长沙平均月薪6285元 排全国第11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5-04-23 08: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日前,知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春季(第一季度)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人才供需报告。长沙供需竞争指数为26.9,在全国32个城市中排第15,平均薪酬6285元,在32个城市中排名第11。
  
  人才供需
  
  长沙竞争指数26.9排第15
  
  招聘网站数据显示,2015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从全国32个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竞争指数为41.4,沈阳以41.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长沙以26.9的竞争指数排名第15名,也就是说长沙平均每26.9个人抢一个“饭碗”。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深圳位居第4位,北京位居第8位,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居第12和第14位。报告分析,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一线城市,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线三线城市。
  
  薪酬水平
  
  长沙平均月薪6285元排第11
  
  从2015年春季全国32个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6774元的平均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湖南省内城市中仅有长沙上榜,以平均薪酬6285元排名第11位。
  
  报告指出,从不同级别城市薪酬的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并不大。长沙平均薪酬相较于位于榜首的上海,也只少了不足500元。看到这份报告不少网友欢呼:“长沙物价水平比上海可低不少呢,这样看来,在长沙工作幸福指数肯定很高。长沙如此适合就业创业,各路人才快来。”但也有网友对这些数据的准确度表示怀疑。“6285元?我又拖后腿了,而且我好多朋友也拖后腿了。不知道这个网站是怎么统计出这些数据的。”一位网友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