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期指明日登场 小盘股风险骤增?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白兰 编辑:吴芳 2015-04-16 13: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四,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将在二级市场挂牌。这是继沪深300股指期货运行四年多之后,期指市场迎来的两大重量级新品种。在部分机构投资者看来,两个股指期货合约的上市将给市场带来压力,其中小盘股的风险加剧。
  
  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上交所编制和发布的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能源等支柱性行业,综合反映超大盘股的市场波动情况;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和发布的中证500指数,主要反映沪市中小市值股票的波动情况,占全市场市值的14.42%。
  
  不过,中证500、上证50股指期货的上市,让不少投资者回想起沪深300股指期货横空出世之时的噩梦,其开通的次个交易日,大盘全天暴跌150点,沪指52个交易日累积下挫24.71%。历史是否会重演?
  
  南方中证500基金经理罗文杰表示,“股指期货上市后因为有了做空工具,风险得到一定释放,短期内相关指数会有一个调整,但并不改变之后的运行状态。”
  
  华润元大基金也表示,“短期内股指期货推出后对相关现货有一定的利空影响。尤其是中证500的估值目前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中证500股指期货推出后面临的套期保值需求会比较多,短期可能引发市场波动加剧,但实际走势还需要结合市场资金和情绪进行综合判断;中长期股指期货的推出难以改变市场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