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在湘率先落地“二套房首付四成”新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4-02 08: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长沙购二套房可按新政面签
  长沙已执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新政
  楼市再获政策“强心针” 长沙房价会飙升?
  长沙3月31日起执行二手房新政 市民或将省下一年工资
  二套房最低首付4成 长沙:建行、邮储银行已执行新政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330房贷新政”出台已有2天,“二套房首付四成”政策何时落地长沙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4月1日,记者从建行湖南省分行获悉,昨日该行已接到总行全面执行房贷新政的通知。记者今天在长沙市场调查发现,目前建行是湖南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落地房贷新政的金融机构。
  
  二次置业购房者坐等新政落地
  
  4月1日,建行湖南省分行住房金融部张凯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昨日已接到总行通知,目前全省建行已全面执行“330房贷新政”中“二套房房贷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政策。而记者今日采访的长沙市场多家银行均表示,还未收到房贷新政的正式执行文件。
  
  “我们盘这两天在银行面签的二套房客户,房贷仍是按照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执行的。”1日,长沙梅溪湖某大型楼盘的置业顾问李先生告诉记者。李先生称这两天陆续接到多个已缴纳购房定金客户的电话,纷纷表示想在新政落地后再签订购房合同。“由于在梅溪湖购房的市民,多为二次置业,所以这两天明显感到到访客户多起来了。”李先生表示。
  
  专家建议合理利用新政释放资金
  
  长沙市民唐女士今年准备在河西滨江新城购置一套改善型住房。她看中的一套148㎡,均价7000元/㎡的三房大户总价在105万元左右,按之前政策需缴纳63万首付款,而在新政实施后首付款最低只要42万元。“现在股市和P2P都很火,我想把多出来的20来万首付款用于投资理财,但却摸不着投资的方向。”唐女士表示。
  
  1日,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阳光财富中心曹宇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330房贷新政”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比例,释放出了一部分原来用于购房的资金,市民应合理地加以利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例如用于家庭其他大件物品的购置。而市民若想将这部分资金用来投资金融资产,则建议市民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投资品种,不要因为股市火爆就贸然入市,从而超出自己的风险承受范围。

(关注红网财富微信,享更多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