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星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降 业内:或继续走低

来源:红网 作者:卜盎 编辑:吴芳 2015-02-26 09: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理财动态:
  春节星城理财不打烊:超6%高收益产品很抢手
  春节前银行理财热度高 6%收益率不再是“少数派”
  
  更多理财资讯:
  2015年首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逾五千款
  东莞金融毕业生40万元投资黄金 两月亏成4万
  红岭创投再现7000万坏账 P2P平台兜底还要玩多久
  银行理财收益率走低 客户经理转推高提成保险产品
  
  湖南动态:
  大年初九湖南93号汽油或回归“6元时代”
  抢红包成春节新年俗 长沙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45.5元
  湖南春节期间实现零售额22亿元 新的消费热点不断涌现
  
  最新活动:晒一晒你的春节账单,赢取价值上千元精美礼品!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卜盎)七天春节长假转眼已过,春节前曾经一路走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如今已全线下行——不仅年化收益高达7%左右的“爆款”无处可寻,就连5.5%年化收益的理财产品也难觅芳踪。
  
  节前节后两重天
  
  记者昨日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大堂看到,春节后发行的半年期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仅有4.5%,相比春节前5.5%-6%的同期限产品,收益率下降了足足一个百分点。以5万元购买金额来计算,节前节后的收益差了500元。
  
  来自银率网的统计也显示,凡是收益率在6%以上的,均是春节前在售,同样是半年期理财产品,最高收益可以达到6.8%。
  
  事实上,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有着“节前节后两重天”的特点,这主要是受到银行资金紧张程度的影响,年末、春节前银行往往急于留住存量资金,因此不惜以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把存款留住”,并且与各家银行展开资金大战。
  
  节后,由于资金面宽裕,贷款需求尚未完全释放,因此银行此时往往不差钱,也不愿意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理财产品收益率或持续走低
  
  不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入平稳期,已经是2014年的“新常态”。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魏霞认为,在央行降准降息的背景之下,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有可能继续走低。
  
  来自“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发布的2015年1月份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1月份各银行共发行4650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2%,较去年12月份的5.11%有小幅回升。
  
  融360认为,虽然收益率在春节前再次呈现出“翘尾”现象,但是2月份央行降准之后,市场资金面将继续保持宽松状态,2015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破5%。
  
  银率网也有类似的观点——从2015年全年来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依然会继续保持下滑。
  
  银率网分析师预计,2015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依然会继续保持下滑。一方面,目前经济上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内生动力不足,央行在2015年势必需要实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发展。在宽松的货币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很难逆势上行。另一方面,监管层在2014年陆续出台各项政策,直接或间接地对银行理财产品产生巨大的影响。鉴于监管层面的重视和引导,未来理财产品有可能面临更多的创新,现在的主流产品有可能成为明日黄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