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劝”年轻人买健康保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5-02-11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加快发展商业险。昨日,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对意见进行了解读。其中,他提到年轻人需从现在开始对未来健康保障做出合理规划,被解读为“劝”年轻人买保险。

  黄洪表示,据全国居家养老状况调查,十个大城市被调查者及配偶的支出中,医疗费用是除基本生活费外最大支出,月均支出1039.8元,占家庭总支出1/4。因此,黄洪建议:“我们的年轻人,从现在开始就要对自己未来健康保障作出一个合理的财务规划,也就是说我年轻的时候就要适当购买一定比例的商业健康保险,将来自己进入老年以后,医疗费用负担就大了,那个时候有一个商业健康保险,自付医疗费用比例可以大大降低。”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虽然有医保,但是在医院看病的时候,有的费用不能报销,只能自己掏腰包。为什么这部分费用需自付?这就需要了解医保报销中的三个目录:药品目录、耗材目录、病种目录。黄洪表示:“有些病要扩大到三个目录之外,比如药品,有些病是需要用一些进口药,有些病是需要用一些目录以外的药,三个目录以外所形成的医疗费用必须由个人全部负担。”因此,星城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基本医保是饭,商业险是菜,如果想吃得饱、吃得好,就需要商业险进行补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