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票期权昨日首秀 认沽期权暴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5-02-10 08: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我今天感受了一下,感觉比之前的权证门槛要高些,风险其实差不多。”昨日收盘后,有投资者在投资平台上分享了自己首日参与上证50ETF期权交易的感受。昨日,股票期权上证50ETF期权合约品种试点正式启动,A股市场正式迈入期权时代。而昨日成交的首单股票期权合约则花落齐鲁证券,成交的是3月认沽期权合约,集合竞价成交价格是0.0796元。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50ETF期权合计成交金额达3786万元,成交量为25113张,收盘持仓为10809张。成交主要分布当月10个品种。其中,认购3月2200成交2501张,占全天成交量的25%。值得注意的是,认购期权成交较认沽期权更加活跃,认购期权成交2639万元,认沽期权成交1147万元。

  此外,根据昨日盘中数据显示,昨日50ETF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涨2.92%,但尾盘迅速回落,最终收涨1.75%,而3月认购期权盘中一度大涨达11.2%。相反的是,认沽期权昨日普遍大跌,尽管昨日尾盘时小幅反弹,但跌幅普遍在20%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