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新基金赚钱效应打折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5-02-04 08: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即将来临的又一波新股申购热潮开始提前搅动市场。记者了解到,下周二17只新股将集中开放申购,受市场预期新股将遭遇资金疯抢影响,昨日开始,有此前提供灵活取现的货基开始提前“拉闸”,以防止资金海量赎回引发“踩踏”。与此同时,数只打新基金也停止申购业务,防止涌入的套利资金稀释收益。

  “因新股集中发行,为保证亟须资金的客户可以成功快速取现,**宝快速取现日累计限额从2月6日起临时调整为5万元,预计2月11日15时后恢复。普通取现不受影响,请您提前做好资金安排。”某活跃度不低的货基昨日给用户发送的如是提示,大概可折射出市场打新的狂热劲头。无独有偶,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基从2月4日开始,也将暂停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理由是“保护基金持有人收益”。而应对下周二的17只新股申购,不少投资者将目光瞄向了GC007(7天期的国债逆回购)。

  与货基拉闸限制大额取现对应的是,有部分打新基金则没有关门谢客,反而以此为卖点揽客。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只基金热推打新概念,如东方多策略灵活配置、工银新财富灵活配置、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宝盈祥瑞养老等。由于此前均有航天工程、爱迪尔、华友钴业等新股中签的“光荣史”,以及门槛低至1000元甚至100元的优势,不少基金成为近期被大盘转绿所伤投资者的“新希望”。

  然而,打新基金并非一本万利。有基金就被爆出用1.2亿元资金去打新,遭遇回拨机制,新股中签带来的收益仅9万元,被斥“用大炮打蚊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