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1个县市区试点“飞地经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吴芳 2014-12-26 10: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发改委昨日发布消息,我省将于2015年1月起,正式在宁乡县(金玉工业集中区)等全省11个县市区开展“飞地经济”试点。

  “飞地经济”是打破行政区划限制,通过创新规划、建设、管理和税收分成等合作机制,以产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在异地通过共建或托管等方式建设工业项目,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根据省发改委近日下发的《关于推动“飞地经济”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2015年1至12月为“飞地经济”试点实施阶段。

  “飞地经济”试点名单:长沙市宁乡县(金玉工业集中区)、衡阳市(衡山工业集中区)、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常德市汉寿县(汉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岳阳市汨罗市(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郴州市宜章县(宜章经济开发区)、娄底市双峰县(双峰经济开发区)、永州市祁阳县(祁阳经济开发区)、怀化市(怀化工业园)、张家界市慈利县(慈利工业集中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经济开发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