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布30个PPP示范项目 总投资额583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仲凡 罗云峰 编辑:吴芳 2014-12-23 09: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仲凡 罗云峰)我省今天在长沙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省财政厅作为我省推广运用PPP模式的牵头负责部门,向社会重点推出了30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583亿元,涉及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农业水利、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记者从《全省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上看到,在30个PPP示范项目中,交通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3个,包括邵阳白仓至新宁高速公路项目、长沙磁浮工程项目、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程项目等,投资额为377亿元;生态环保项目7个,包括长沙县浔龙河生态示范点项目等,投资额为3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6个,包括中南大学湘雅五医院项目等,投资额为128亿元;农业水利项目1个,投资额为33亿元;文化旅游项目1个,投资额为3亿元;能源项目1个,投资额为6亿元;工业地产项目1个,投资额为3亿元。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已被财政部列入全国PPP示范项目。

  发布会上,省住建厅对“两供两治”(供水水质全面提升工程、管输天然气供气设施建设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和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领域内的项目进行了推介,涉及项目898个,总投资额669亿元。

  金融机构也将加大对全省PPP项目支持力度。在发布会现场,省财政厅、省住建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签署了《运用PPP模式推动全省供水治水项目融资备忘录》和《湖南省“两供两治”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