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房贷七折利率重出江湖? 调查:实为开发商补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4-11-18 08: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肖娟)央行“9·30”房贷新政出台一月有余,“认贷不认房”在星城逐步落地,但贷款利率七折迟迟不见银行跟进。之前有业内人士表示,九折利率已是银行底线。但近日,有房产开发商打出了零首付、七折利率的宣传。这是真的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惊现:零首付、七折利率重出江湖

  近日,市民刘女士在小区的电梯里看到“零首付、七折利率抢房”的广告。这让先后错过七折、八五折房贷利率的刘女士惊讶不已。

  房贷零首付、七折利率,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曾短暂出现过。家住河西一楼盘的陈先生赶上了末班车。不过他透露,零首付是开发商做出来的,他真正“占便宜”的是七折房贷。

  “我贷款20多万元,其实房子总共也就那么点钱,但是开发商将总价做高,给我开了个首付的发票,我拿了首付发票后去银行办的贷款。”他直言,因为总价做高了,契税、维修基金等多出了点钱,但他没有“啃老”凑首付,而且七折利率供房,减轻了不少负担。

  调查:七折利率实为开发商补贴

  “9·30”房贷新政出台后,不断爆出的优惠房贷利率多为营销噱头,而银行附加了众多条件,如房贷优惠利率与购房者日均存款挂钩,或与理财产品捆绑。

  那么,该楼盘所谓的零首付和七折利率购房是真的吗?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售楼部,置业顾问表示,零首付确实是真的,购房者可以申请开发商和银行合作推出的“首付贷”实现零首付购房。不同年限贷款利率不同:1至3年,贷款利率是8%,3至5年,贷款利率10%,5至8年,贷款利率10%至12%。如果以这个利率计算,首付贷10万元,若3年还清,每年需支付利息8000元,共需支付利息24000元。

  不过,提供七折利率的并非银行,而是开发商。上述置业顾问表示,“银行肯定做不到七折利率,只能拿到基准利率。所谓的七折利率是购房者在银行利率基础上,享受房贷七折利率的差额补贴,最终在总价中减除。以50万元为例,前5年利率的差额由开发商补贴,业主可节省2.6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