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大张旗鼓今年集体失 基金保险冷清迎来“双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4-11-10 08: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肖娟)去年“双11”期间,广发银行前往淘宝开网店吊足了投资者的胃口;保险则习惯了一招鲜,以7%高收益产品打头阵;首期17家基金公司兴致勃勃前往淘宝开网店;余额宝横空出世,淘宝理财一时热闹非凡……而相较去年的热闹,临近今年的“双11”,淘宝理财却有些冷清。记者注意到,银行仍无行动,互联网保险产品集体偃旗息鼓,只剩下基金唱独角戏。

  万能险今年闹“失踪”

  以往,由于银行缺席,基金未成气候,除了余额宝外,淘宝理财一度由保险挑大梁。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淘宝理财在“双11”当天成交额9.08亿元。其中国华人寿官方旗舰店5.31亿元,易方达基金官方旗舰店2.11亿元,生命人寿官方旗舰店1.01亿元。

  如今,在淘宝理财界面,已经不见保险频道。以往大热的理财型保险不知所踪。以淘宝“成就”的国华人寿为例,其旗舰店已经没有任何保险产品在售,原因是“系统升级”。即便仍未关门谢客的保险淘宝店,记者看到,也多是以健康险、意外险等主打。

  其实,今年8月底,就曾传出部分万能险产品集体失踪的消息。有消息表示,保险公司为了冲规模,抢份额,大推高收益的保险理财产品。由于存在片面强调高收益,不提示风险等问题,从而引来监管部门下重手,不少理财型保险纷纷下架。不难预计的是,高收益保险理财产品极有可能爽约“双11”。

  货基去年开张 今年“收摊”

  与保险理财“不告而别”不同,基金在淘宝理财主页上仍能占一席之地。淘宝理财界面上,基金理财是与余额宝、招财宝并列,颇有些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架势。

  去年11月,基金公司兴致勃勃开网店,但由于余额宝的先入为主,基金淘宝店成交颇冷清。雪上加霜的是,近日,由于淘宝收费政策的调整,部分基金公司淘宝店选择了下架货基。

  据悉,淘宝理财重新进行了定位调整,淘宝三大理财业务平台重新有了定位,余额宝为活期理财,现金管理工具;招财宝是定期理财,保本保息;淘宝理财则主营权益类理财产品,高收益。基金虽然推出了“双11”专场,但面临余额宝和招财宝的夹击,加上没有确定高收益的主打产品,想要成功突围很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