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骤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吕昂 编辑:吴芳 2014-10-28 08: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杭州10月27日专电(记者 吕昂)银监会等多部门上月发布约束银行高息揽储及月末“冲时点”新政至今渐显成效。据银率网最新数据统计,6%以上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已从年初的30%以上萎缩至三季度末的不足5%。

  针对商业银行屡屡出现月末突击高吸揽储的“冲时点”行为,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于上月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过强化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考核约束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新政约束‘冲时点’行为将倒逼商业银行进一步创新理财产品设计,而由于存款偏离度计算涉及日均存款量,因此以往突击发行高收益产品的‘月末效应’甚至将会演变为月初即重视理财发售的‘月初效应’。”银率网分析师牛雯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受制于持续疲软的经济增速,近期将不得不继续放宽货币政策,四季度资金面保持宽松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理财产品四季度收益率走势基本可确定将依然维持下行态势。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下阶段理财最好以中短期产品为主,以确保资金的灵活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