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拟于明年推旅游意外伤害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郭青 编辑:吴芳 2014-09-29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郭青)国庆长假在即,正是一家人出门游玩的好时节。记者从2015年湖南省旅游保险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湖南拟于明年推出“湖南省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示范项目”。

  旅游突发意外事故,游客受伤的事情已经是屡见不鲜。星城一保险业人士表示,部分市民出游前都只是关心旅游线路是否适合自己,从不主动咨询旅游保险,舍得几千元团费却不舍得几元钱保险。

  资料显示,很多旅游事故赔付纠纷,就源于当事人没买合适的保险。此次推出的湖南省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示范项目最低档的国内游保费仅2元/人,出境游保费最低仅4元/人。其中,责任明确、无争议且定损金额在2000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快速赔付。

  作为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示范项目主承保单位,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保险保障责任包括旅游者人身意外伤害赔偿、急性病身故赔偿、意外伤害急性医疗赔偿、遗体骨灰就地安葬四项基本保障功能,还包括紧急救援费用、旅程延误费用、旅行取消费用、探视费用、随身行李票证损失等费用。为保证意外发生后及时理赔,将成立纠纷调解、案件处理中心与事故鉴定委员会,并建立重大案件垫付和小额案件的快速赔付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