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9亿元保险资金签约湖南 险资入湘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吴芳 摄影 冯钧 编辑:吴芳 2014-09-12 14: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会见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经纶。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会见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经纶。)

湖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石华清致辞。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石华清致辞。)

湖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晖主持。

(湖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晖主持。)

9月12日上午,“湖南省2014年保险资金运用项目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9月12日上午,“湖南省2014年保险资金运用项目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险资入湘项目签约仪式。

(险资入湘项目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红网直播:“百亿险资入湘”签约仪式网络图文直播
  红网专访:169亿保险资金牵手湖南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红网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朱湘平 吴芳 摄影 冯钧)今天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政府金融办承办的“湖南省2014年保险资金运用项目对接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项目对接会议,并会见了部分保险机构法人。会议现场签约169亿元,其中135亿元项目已获得银行保函。全国26家保险投资机构、5家信托机构、8家银行机构的高管齐聚长沙,就保险资金入湘投资项目工作与我省省市级投融资平台公司进行面对面的对接和洽谈。
  
  目前,我省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需要大规模、长期稳定的建设资金作为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险资金运用,将险资入湘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部署。省政府金融办建立了保险资金运用项目库,初步形成了政府部门、投资主体、融资主体、增信主体“四位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了“一季度培训动员、二季度调研推介、三季度洽谈对接、四季度跟进落实”的四季连贯工作推动机制,架构了较为顺畅的对外沟通机制,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2012年以来,湖南共引进险资127亿元。今年以来,保险资金入湘投资项目已落地和正在推进的项目数已达16个,全年累计金额已达220余亿元。
  
  在今天的会议上,有10个签约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分别是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50亿元“泰康资产—湖南高速公路项目债权投资计划”,弘泰通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40亿元“宏泰通保—湖南公路产业投资基金”,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亿元“太平洋资产-邵阳市城建投-交通银行邵阳市桃花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5亿元“人保资本—衡阳城建投-交通银行债权投资计划”,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岳阳市城陵矶投资有限公司10亿元“人保资本—岳阳城陵矶-交通银行债权投资计划”,中意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亿元“中意资产-邵阳市城建投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债权投资计划”,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天心区人民政府10亿元“PICC金融信息港项目”,中融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沙市江城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4亿元“保险资金信托投资计划”,以及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投资集团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意向书。现场签约总额169亿元。总体而言,我省引导保险资金投资工作形成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全省各市州金融办、部分在湘银行机构、省级投融资平台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红网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图文直播(直播网页:http://money.rednet.cn/c/zt/36030/)。通过会议,各保险、信托等投资机构与省内各级投融资平台公司进行了有益互动,将有利于推动“险资入湘”工作的开展。

[NextPage]

资产管理公司代表中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庆哲致辞。

(资产管理公司代表中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庆哲致辞。)

省级融资方代表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吴国光致辞。

(省级融资方代表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吴国光致辞。)

市州融资方代表岳阳城陵矶工委主任李运帷致辞。

(市州融资方代表岳阳城陵矶工委主任李运帷致辞。)

中国社科院经济评价中心主任、知名经济学家刘煜辉就我国宏观经济做主题演讲。

(中国社科院经济评价中心主任、知名经济学家刘煜辉就我国宏观经济做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红网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会议现场,红网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