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万“理财”10天巨亏近20万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张添 2014-09-11 17: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对退休老年夫妇,听信理财公司高收益的诱惑,买了30万元理财产品,怎知才短短十天,竟巨亏近20万元。老夫妇欲哭无泪:“这都是我们的养老钱啊,亏了这么多,今后养老怎么办?”日前,这对老夫妇来到本报读者接待室。
  
  巧语动人
  
  黄先生(化名)说,去年4月,他接到一家名叫天津利安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的宣传电话,称他们公司一款理财产品,年收益可达百分之几十,回报惊人。听了介绍后,他和老伴不由得动了心。他们应邀来到了这家理财公司上海机构设在浦东金茂大厦的办公地点,理财公司员工带他们参观后表示,能在金茂大厦内开公司,就表明他们公司的实力很强,把钱交给他们打理既专业又安心。
  
  于是,黄先生和老伴禁不住诱惑,把30万元交给他们打理:其中,黄先生出资10万元,他老伴出资20万元。
  
  出现巨亏
  
  可接下去的情况,急转直下,记者看到了他们的资金状况报表:2013年4月8日,黄先生账户上持有原始资金10万元,可之后疯狂下跌,到了4月17日,只有53078.09元;同样,2013年4月8日,黄先生老伴账户上持有原始资金20万元,可到了4月17日,也只剩下53837.65元。
  
  才短短十天,巨亏近20万,黄先生和老伴急得直跳脚。黄先生称,出现亏损后,他曾要求该理财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停止操作,但对方却不理会,仍继续操作。终于,黄先生和老伴强烈要求冻结账户,并开始了维权之路。对方公司称,这款理财产品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所以才有如此巨亏。
  
  不明风险
  
  为此,记者联系天津利安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对方表示,之前曾与黄先生及其老伴签署了《客户协议书》,协议书里将风险提示写得很清楚。对此,黄先生表示,签署协议书时,因为是格式合同,所以他们根本没有仔细看,工作人员也没有给他们详细讲解风险提示,而是叫他们在哪里签名,黄先生和老伴就签哪里。
  
  “我今年71岁,老伴69岁,这么大岁数的人了,文化水平又不很高,怎么看得懂这么专业化的风险揭示?他们工作人员没有把风险提示一五一十向我们解释,我们买的时候根本就有点‘囫囵吞枣’。”黄先生说。
  
  有待协商
  
  据了解,事后,天津利安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向黄先生和老伴补偿部分交易手续费7500元,但对于这样的结果,黄先生和老伴很不满意。面对十天就失去的近20万元,他们郁闷至今,省吃俭用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退休金,转瞬就打了水漂,实在不甘心。
  
  目前,此事有待进一步协商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