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新发基金较7月暴涨87% 股基数量占据半壁江山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编辑:吴芳 实习生:罗佳欢 2014-09-11 08: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7月22日A股上证综指从2050.50点上涨以来,截至昨日,上证综指已涨至2318.30点,涨幅达13.06%。指数上涨,给基金发行吹来了“东风”。数据显示,8月基金发行数量较7月暴涨87.5%。《金证券》记者注意到,8月在售的基金中,混合型基金成为“吸金大户”,首募规模再创新高。

  股基数量占据半壁江山

  股市行情回暖,基金发行立马升温。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8月共有35只基金发行,发行数量环比上升了24%。此外,8月共成立了30只新基金,较7月的16只环比增长87.5%。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新成立的基金中,新兴产业主题类基金比较受宠。8月,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东方新兴成长以及嘉实新兴产业等相继成立。

  债券型、货币型等固定收益类基金依然是发行市场上的主力。30只新成立基金中,固定收益类基金达到9只。

  在8月份成立的基金及在售基金中,偏股型基金发行及成立的数量占据半壁江山。《金证券》记者统计了解到,30只新基金中,混合型基金成立的数量为17只。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偏股型基金的发行数量较前期有着微妙的变化。今年已经成立了106只权益类产品,其中71只是二季度以后发行的。

  记者从终端市场了解到,随着股市行情的回暖,投资者对于偏股型基金的认可度正在提升。

  《金证券》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不少基金预计今年的市场环境走好,部分基金公司非常注重股票型基金的营销及再营销。一位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近期公司有计划将今年获批的多只股票型基金推出发行,目前只看渠道给不给力了。

  混合基金成吸金大户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尽管8月份基金发行及成立的数量暴增,但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的规模还是创下了6年来的新低。不过,混合型基金今年却异军突起,显示出强大的“吸金”本领。

  截至8月末,混合型基金以740.51亿元的首募规模打破近7年来同期最高纪录。

  公募半年报显示,多半基金经理对下半年的股债市场偏向于看好,普通投资者如果倾向于均衡把握股债市场的投资机会,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来上证综指涨幅为4.78%,而市场上混合基金获得6.87%的平均净值增长率。

  不过,基金行业人士分析还是提醒投资者,混合型基金仍然是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其资产配置的时机和方向,有赖于基金经理的正确判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