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亚银行第三十四所“萤火虫乐园”落户湘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通讯员 杨石武 编辑:吴芳 2014-09-05 19: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拿到“萤火虫60包裹”的学生代表与东亚银行以及昕媛珠宝的嘉宾们开心的合影。

(拿到“萤火虫60包裹”的学生代表与东亚银行以及昕媛珠宝的嘉宾们开心的合影。)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为龙潭八一中学捐建的“萤火虫乐园”内崭新的电脑设备。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为龙潭八一中学捐建的“萤火虫乐园”内崭新的电脑设备。)

  红网湘乡9月5日讯(见习记者 张添 通讯员 杨石武)9月5日,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下简称“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捐建的全国第34座“萤火虫乐园”在湘乡市金石镇龙潭八一中学正式落成,这也是该基金在湖南省内捐建的第二所乐园。来自湘乡市教育局、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简称“东亚中国”)总行、东亚中国长沙分行、东亚中国深圳分行以及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白金爱心合作伙伴深圳昕媛珠宝有限公司(下简称“昕媛珠宝”)的10余位嘉宾出席了落成典礼。
  
  龙潭八一中学始建于1995年,是湖南省乡村少年宫建设学校。在校学生505人,90%为留守儿童。学校因运营资金有限,缺乏先进的教学设施。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此次捐建的“萤火虫乐园”包含了逾2000本图书的书库,以及总价值逾20万元的电脑、课桌椅、网络等先进设备,这也是八一中学的第一间多媒体教室。
  
  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孙敏杰先生在落成典礼上表示:“东亚银行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希望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八一中学落成的‘萤火虫乐园’可以切实帮助这里的留守儿童改善学习条件。特别感谢昕媛珠宝这样热心公益的企业伙伴,同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一起努力,持续关注学校的需求和发展,帮助更多的师生实现心中的梦想!”
  
  落成典礼上,除了正式启用“萤火虫乐园”之外,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向该校全体学生捐赠了510个含实用文具和工具书等学习用品的“萤火虫60包裹”。昕媛珠宝还为全校更换了崭新的课桌椅。
  
  落成典礼后,嘉宾们来到崭新启用的“萤火虫乐园”进行参观和了解学生们的使用体验,龙潭八一中学的同学们都很高兴拥有这样高水准的多媒体教室,并非常期待在这里上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