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日正虹等湖南国资改革概念股突然暴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吴芳 2014-09-04 09: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4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9月3日A股市场氛围持续“爆棚”,湘股阵营也再度跑出数匹黑马——通程控股、华升股份一举涨停,正虹科技大涨5.15%,湖南发展、湖南投资均涨超4%。

  一时间,相关的概念、题材预期满天飞,众说纷纭,较为集中的还是所谓的“湖南国资改革”预期。

  不过,风传涉及“国资改革”的一家湘股公司的高管对此则坚称:“自己都还没听到‘风声’。”而正虹科技当晚更是发布公告,澄清所谓的国资改革传闻。

  国资改革概念湘股异动

  3日,湘股阵营再度黑马攒动,久未表现的通程控股午盘后一举封住涨停,严重超出市场预期。

  紧接着,下午两点左右,华升股份开始启动,10分钟内一口气从微红拉至涨停;N年未涨过的湖南发展周三也大幅跳空高开,盘中一度涨超6%;此轮行情中一直“低调”的湖南投资午市后也出现快速拉高,收盘虽有回落,但涨幅仍达4.39%。

  湘股再现黑马,背后的上涨逻辑,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主要还是集中于“湖南国资改革”的说法。

  湖南国资改革暂无风声

  “不过,目前来看,3日的传闻都没有多少实际的内容。”一家风传涉及“国资改革”的湘股公司的高管指出,主要依据还是今年3月,湖南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意见全文共30条,因此被称作“湖南国企改革30条”。

  当时的说法是,相关的实施方案已修改完毕将择机发布,其中国企负责人薪酬体系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都是改革的题中之意。

  “具体进展,目前我自己都还没听到‘风声’。”该高管透露。值得关注的是,正虹科技3日晚间发布公告,澄清所谓的国资改革事宜。公告称,近期网络上出现“湖南国资改革,正虹科技重组势在必行”等相关资产重组传闻。但经核实,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3个月内也不会筹划上述重大事项。

  [观点]

  “段嘉溶概念股”表现不俗

  另一位风传涉及“国资改革”的湘股公司的董秘也表示,自己对公司的国资改革“没听到动静”,“其实还有一种说法,虽然目前没有任何明确的证据,但有意思的是,之前的‘段嘉溶概念股’已轮番得到炒作。”

  去年3季报披露显示,一个叫“段嘉溶”的神秘自然人同时出现在华天、友阿、拓维、天舟、通程、湖南投资等6家湘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

  从近期走势来看,除了3日暴涨的拓维、通程、湖南投资,华天、友阿、天舟等湘股此前也有不俗表现。

  “这次不可能是段嘉溶了,但是否属于同一类的游资,还不得而知。”该董秘指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