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60周年:湖南省分行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甘红 2014-08-15 08: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建行湖南省分行视察调研并听取该行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会现场。)

  (建行总行副行长胡哲一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刘力耕介绍相关发展情况。)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朱湘平)今年,在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之际,建行湖南省分行传来捷报,8月该行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一行来到建行湖南省分行视察调研并听取该行工作情况汇报。建行总行副行长胡哲一出席工作汇报会,省财政厅、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监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各项贷款余额从2007年6月突破1000亿元,到2011年10月突破2000亿元,再到今年8月突破3000亿元,8月10日余额达到3007亿元,伴随着建设银行改革发展的轨迹,建行湖南省分行在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发展的精彩跨越。

  数据显示,该行3007亿元的贷款中,主要包括交通、电力、城建等基础设施贷款873亿元,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贷款111亿元,涉农贷款58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21亿元,个人贷款916亿元等。

  今年前7个月,该行累计投放贷款941亿元,重点支持了沪昆铁路、城际铁路、石长铁路、黄花机场二跑道、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五凌电力、国电益阳发电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和客户,支持了水电八局、二十三冶等一批施工企业,以及华菱集团、湘电集团等一批国有骨干企业的发展。此外,还给一大批小微企业送去了资金的“及时雨”;重点支持了长沙、湘潭、益阳、常德、衡阳、张家界等地市的新农村与城镇化建设;支持了文化、教育、卫生、水利、环保、“三农”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一批优质项目和客户;圆了一批普通老百姓的“住房梦”,扶植了一批优质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

  下一步,湖南建行将以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为新的起点,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脉,继续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及“三农”和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努力做到“保重点、稳增长、惠民生、促消费”,实现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张剑飞对建设银行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及湖南省分行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表示祝贺。同时,他对省建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建行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加快金融创新,扎根本土,勇担责任,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更有力地支持。

  胡哲一说,近年来,湖南建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主要业务指标连续多年保持同业领先,在建行系统内也位居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密不可分,与当地监管部门的支持密不可分,与三湘大地广大客户的信任和厚爱密不可分。他希望,湖南建行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加大有效信贷需求营销力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