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货私募渐火基金抢占通道 部分产品月收益超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编辑:吴芳 2014-08-13 10: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场漏洞构成投资机会

  近年来,A股持续低迷,不单纯依赖股市的对冲基金脱颖而出,其中尤以管理期货基金的表现最为显眼,渐受市场关注。

  未来对冲基金

  获较高超额收益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去年,管理期货策略的基金平均获得30.79%的正收益,在各类对冲基金中排名居首。而今年上半年,纳入统计的148只管理 期货产品整体收益大涨14.30%。其中,江豚期货1号、凯泽一号、柒福2号、康腾量化对冲1号和长安财富3号的收益率分别高达288.70%、 212.16%、114.02%、93.59%和74.47%。

  而7月,有26只产品的月度收益超过20%,排名前十的产品收益均超30%。

  “最近一周股指期货是主要的盈利品种,不过,全年来看,商品期货对盈利的贡献更大。”对于半年接近1倍的收益,康腾量化对冲1号的掌舵者邓文杰透露,其交易策略以对冲套利为主,通过大量的基本面量化,提高胜率。

  “这个账号对回撤控制非常好,实盘的最大回撤不到10%,盈亏比高达20倍以上。”邓文杰称。

  邓文杰认为,未来两到三年,对冲基金都有望取得较高的超额收益。他指出,市场并不是随机的,实际上存在一些漏洞,这些漏洞主要是因为投资者不理性行为造成,比如说羊群效应,这些漏洞就构成了投资机会。

  基金期货专户

  规模已突破百亿

  期货私募赚钱效应凸显,引市场侧目,期货专户也由此成为目前不少中小型基金公司专户业务的发展重点。相关信息显示,3月底至7月中,206只成功备案的私募基金中,38只产品的基金类型是基金专户(子公司)。其中,24只为投资期货的私募基金,占比超过六成。

  据不完全统计,基金期货专户的规模已突破百亿。

  目前,我国期货资管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为财通基金,其7月底时有11只期货专户产品接连发行。目前,正在发行的康腾对冲1号资产管理计划也是一款期货产品,主要投向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截至今年7月中,财通基金管理的期货类资产规模超过70亿元。

  长安基金在期货专户领域也发展迅猛,2013年共成立30只左右期货专户产品,规模超过35亿元。据悉,其此前发行的一个2.7亿元的期货专户产品,就是一个总投顾来负责筛选四个小投顾,在股票和期货等资产间进行配置。

  程序化交易将成主流

  刚刚过去的7月,期货市场不温不火,呈现阶段性机会,操作难度大。其间,程序化交易的期货私募产品大胜主观策略的产品。国外流行的程序化交易逐渐在A股市场和期货市场上崭露头角。

  邓文杰指出,在国内资本交易市场,一般投资者选择基本面交易是比较吃亏的。首先,上市公司的交易价格信息每天都有,而基本面信息披露则是一个季度一次。此外,相对于公司内部人员和庄家来说,散户天然处于信息劣势。

  对于散户如何做好交易,邓文杰建议,一是要严守交易纪律,二是要长期坚持,三是尽量控制交易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