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燃冰油改股爆发 三四季度油改或深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崔立明 编辑:吴芳 实习生:罗佳欢 2014-07-31 13: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受中石油推动能源革命以及我国将于2015年开发“可燃冰”等消息影响,昨天油改和可燃冰概念领涨两市,泰山石油、广聚能源、华锦股份、准油股份、永泰能源等5股涨停。
  
  推动能源供给革命
  
  据中石油集团官方网站昨天披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强调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坚决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和加强国际合作,以及推动能源技术和体制革命。他介绍,中石油集团力推能源革命要紧跟市场决定油气产品价格的改革进程,把科技创新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升公司整体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利机会,深入推进海外油气合作区、油气战略通道和国际油气运营中心建设,保障供应安全。
  
  可燃冰开发突破不断
  
  另据《光明日报》昨天报道,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7月29日在北京开幕。会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15年在中国海域实施天然气水合物的钻探工程,将有力推动中国“可燃冰”勘探与开发的进程,引发中国能源开发利用的“革命”。
  
  近几年,我国的“可燃冰”调查和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中国地质调查局于2007年在中国南海北部首次钻探获得实物样品,2009年在陆域永久冻土区祁连山钻探获得实物样品,随后于2013年在南海北部陆坡再次钻探获得新类型的水合物实物样品,发现高饱和度水合物层,同年在陆域祁连山冻土区再次钻探获得水合物实物样品。
  
  三四季度油改或深入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分析,石油石化行业改革大动作不断,并在股市形成一道题材,“油改”概念股行情也因此应运而生。三、四季度油气改革可能进入实质阶段,油改概念股有望受益于油气混合所有制改革出现主升浪。不过,油改概念股市场上炒作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概念炒作能否持续要看政策能否达到预期。我国将于2015年开发“可燃冰”,对于拥有气体分离技术、煤制天然气经验、油气井钻头产品的企业形成利好,可燃冰概念股或成为市场资金热捧的对象。但这种热点能持续多久,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