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卡遭非法复制存款被盗取 储户红网维权获赔七成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吴芳 2014-07-25 09: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原帖:在建设银行储蓄卡内几年的积蓄三分钟被人取走

  此前报道:身份证银行卡在手存款被盗 银行回应:索赔走法律途径

  身份证银行卡在手存款被盗取 长沙储户状告银行案开庭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记者 吴庠)历时近半年,在经过报案、取证、上诉、撤诉、和解,长沙储户肖小姐艰难拿回了所被盗取存款的七成。对此,为广大网友所关注的“身份证银行卡未离身,存款遭人盗取”一事,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持续关注下,就此画上句号。

  万元存款遭盗取 远赴江西取证

  2014年2月10日,肖小姐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称,她在某银行长沙马坡岭支行办理的一张储蓄卡,在银行卡和身份证均未离身的情况下,卡内1.2万余元于2月6日,被人在江西宜春一ATM取款机上盗取。

  为证明取款的银行卡为“非法复制”,她在6日当天使用银行卡支取现金,并在向公安机关报案时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这可证明这张银行卡并未注销或挂失,可排除别人利用我的身份证补办卡取款的可能。”此外,她还远赴江西宜春取证——ATM机取款监控录像显示,取款人为一名男子,盗取存款所持一张没有银行标识的“白条卡”,非该行的储蓄卡,可充分证明盗取存款的白条卡系非法复制。

  她就此事向开户行某银行长沙马坡岭支行提出索赔,认为“该行的工作系统未能识别非法复制卡,导致储户的存款被盗取”,应该承担赔偿责任。而银行方则坚持,储户必须通过法律途径索赔,银行将根据法院的判决结果作出处理。

  双方和解 银行储户责任“七三开”

  在红网联动律师的支持下,肖小姐遂一纸诉状将该行告上法庭。5月23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但未当庭宣判结果。“法官建议双方调解,毕竟我保管银行卡密码不善,也应承担一部分责任。”肖小姐称,在银行承诺愿意进行补偿后,她进行了撤诉。

  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对被盗取的存款,银行承担七成责任,储户则承担三成责任。在拿到银行赔款之后,肖小姐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跟帖留言称,“发生类似的事情,不能不了了之,一定要为争取合法的权益为自己维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