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柬经贸合作及投资机遇交流会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吴芳 2014-07-23 13: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2014年湖南-柬埔寨经贸合作及投资机遇交流会今天在长沙举行,让更多湘企对柬埔寨的潜在商机多了几分认识。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交流会。

  作为东盟第10个成员国,柬埔寨实行自由经济政策,所有行业都对外开放,鼓励外商投资。据柬埔寨湖南商会会长李波宁介绍,作为佛教国家,当地民风淳朴,且华语较为普及,中国企业无交流障碍;在柬埔寨,企业最多可以免9年的所得税,最重要的是,欧美对柬埔寨实行零关税、最惠国待遇等,湘企可在当地发展加工贸易,有效规避西方贸易壁垒。李波宁建议湘企投资柬埔寨的农业、加工贸易、旅游业、房地产等领域。

  据省商务厅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经商务部门核准在柬埔寨设立的境外企业共有13家,主要集中在木材加工、矿产资源开发、服装鞋类等行业。

  交流会由省商务厅、柬埔寨柬华理事会等联合主办,省商务厅培训中心协办。会上,省商务厅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柬埔寨湖南商会与湖南环球(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环球公司将在柬埔寨投资建设大米加工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