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时地利人和 黄金依旧看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吴芳 实习生:徐振天 2014-07-11 09: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贵金属短期的下跌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可以把此阶段理解为市场的调整和蓄势阶段。待各项因素准备充足后,黄金价格还会选择合适的契机再次走强,因为后市诸多金融环境支持黄金价格未来走强的趋势,所以黄金未来走势依然令人乐观。
  
  天时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和各类风险事件后,国际黄金与避险属性的关联性越来越紧密。说到避险,首先应该明白黄金天然是货币,其最根本的作用是在突发金融环境下,来抵抗货币危机所产生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黄金价格会迅速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这里的货币主要指美元,因为美元在全球的金融环境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黄金价格与美元又有着极深的负相关关系,所以关注美元将是我们把握贵金属市场走势的重要依据。
  
  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方面实施了一系列的货币宽松政策,大量的资金被流放到金融市场。而美元作为世界货币,受到了各国投资者的青睐,就这样美国超额印刷的美元其实留在本国量并不多,大比例的都流散到了全球各地,这才使得美国境内的通胀水平维持在低位。在通胀水平没有上涨的前提下,黄金的抗通胀性就没有办法突显,而金融危机后的美国经济开始慢慢复苏,市场资金更愿意将流向美元资产,自然流入黄金市场的资金就会减少,在没有充足资金的支撑下,黄金价格保持低迷也是情理之事。
  
  但随着金融危机时间的远去,世界经济也有了较好的恢复,市场乐观情绪开始积累,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使用价值也开始慢慢突显。同时贵金属的整体价格相对处于低位,对于投资而言有了更大的优势,这样就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回流贵金属市场。当前世界宽松政策风行全球,通胀率上升将不可避免,再加之每年夏秋之季是传统的黄金销售期,从7、8月开始,金价就会逐步走强,根据时间周期来看,近期黄金有望得到企稳,后市上涨概率将逐步增大。
  
  地利纵观全球经济,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虽然其经济有了不错的恢复迹象,但依旧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再有就是,近几年局部地区地缘政治危机愈演愈烈,自然灾害等不可控因素也频频发生,这些都会导致市场情绪的波动。在投资过程中,人们首先考虑的就是资金安全,而黄金得天独厚的抗风险性,将成为投资者钟情的投资品对象。
  
  以美国、英国、日本为代表的量化宽松政策还在继续,欧央行又开始筹划推进欧式的量化宽松政策,这样一来将会使得更多的资金流入市场,纸币的实际使用价值将会进一步减弱,随着各国货币政策的持续,社会通胀率上升将不可避免,在黄金抗通胀的属性优势下,届时金价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人和亚洲人对黄金有着溢于言表的钟爱之情,无论是印度还是中国都表现了对实物金的喜爱。尤其是在去年一战成名的中国大妈,让中国黄金的声音在世界的舞台上声名鹊起,中国藏金于民的政策使得国民投资黄金的意识明显提升,同时对黄金的需求也是处于不断增长阶段。再加之经过前期金价的持续下跌,黄金价格近乎回归合理投资区间,待市场情绪逐步稳定后,亚洲的实物金买盘也将为国际金价上涨的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