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洽周”期间 9家上海互联网企业与长沙高新区签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黄利飞 编辑:吴芳 2014-06-19 1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上午,长沙市在上海举办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推荐会。借助“沪洽周”的平台,长沙高新区向近百家申城移动互联网企业高管抛出橄榄枝,希望通过优惠措施吸引沪商光临。现场9个互联网企业与长沙高新区签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见证。

  互联网沪企纷纷入湘

  云朵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是签约企业之一,该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运作孵化了多个国内外一流品牌,销售额过3亿元, 此次电商孵化项目将在湖南投资新成立独立公司,形成新的运营中心大本营,再在全国31个省市建立运营中心,并拓展港澳台及海外。公司总经理丁焕鹏介绍,互联网公司几乎都是轻资产,靠的就是人才,之所以选择长沙,就是因为在二三线城市中,长沙有享誉全国的互联网、电视媒体人才优势。

  注册用户三千万,上线一周,直冲手机游戏榜首,月收益两亿,如此骄人的成绩来自中青龙图网络公司开发的游戏《刀塔传奇》。目前,中青龙图网络公司的研发中心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公司首席技术官刘新宇坦言,最吸引他的是长沙高新区专业的服务,以及承诺的一些优惠政策。

  长沙当好“企业管家”

  记者在长沙高新区开出的优惠政策清单上看到,对于移动互联网企业入驻,营收奖励、人才引进、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奖励扶持力度特别大,最高达1000万元,如中小微企业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上的,给予30万元到150万元的资金补助;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在高新区工作3年以上的,最高可获100万元的购房补贴等等。同时对创 业型团队提供免费场地,今年5月,高新区新建了12000平方米的场地,装修完毕后将免费提供给入驻企业。

  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勇军介绍,目前,长沙高新区已经聚集包括拓维信息、58同城等118家互联网企 业,但50%以上都是总部在北京和深圳的企业为主,与东部上海的联系成为湖南对外经济的短板。此次推介会,就是希望通过湖南的市场和人才吸引上海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向中西部拓展,并充分发挥湖南移动互联网人才优势、低成本优势,对他们的下一步发展形成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