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银行备战“中考”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破6冲7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甘红 2014-06-05 17: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记者 吴芳)“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又上升了?”长沙陈女士看到某股份制银行门口贴出的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达到了5.5%,不禁感叹。
  
  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了解,随着6月银行年中考核临近,银行存款争夺战也提前开场,多家银行通过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争夺存款,备战“中考”。目前,长沙交行、光大、民生、建行等多家银行预期年化收益超过5%的理财产品扎堆发行,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超过了6%直逼7%。
  
  预期年化收益率5%理财产品扎堆

  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长沙交行、光大、民生、建行等多家银行均推出了多款预期年化收益超过5%的理财产品,与国有银行相比,股份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较高,如光大、兴业、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达到5%以上,部分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超6%,如兴业银行推出的“私人银行产品”,起购金额为100万元,期限为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1%;而中国银行、建行等国有银行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大部分在5%以下,如建行今日推介的14款理财产品中,只有5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达到或超过5%。
  
  “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在过年期间收益率会比较高,与今年3、4月份相比,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的情况还算比较平稳。”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刘小姐称,最近该行的两款投资起点金额均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35天的理财产品比较畅销,类似这种短期理财产品一两天就卖完的情况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
  
  在兴业银行长沙南城支行,记者看到,该行在售的14款理财产品中,3款保本保息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较低,分别为4.3%、4.26%和4.24%;有11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均超过了5.0%,其中有2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
  
  另外,多家银行理财师表示,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较大的阶段基本为每个季度的季末,尤其是年中或年末。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较平稳,预计在本月底,“年中考”逼近,或许会有更高收益的产品出现。
  
  上浮10%

  银行存款利率“全线上浮”
  
  记者走访兴业、光大、浦发、招行等银行发现,长沙多家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均实行“一浮到顶”。记者在光大银行长沙新源支行看到,该银行在大厅的醒目位置贴出了“上浮10%,存款利率全线顶格”的信息,信息显示,该行2、3、5年定期按基准利率可执行上浮10%,起存金额为3万元起。记者以存入10万元为例算了一笔账,在银行定存3年,基准利率为4.25%,3年后拿到利息12750元;如果按照上浮10%到达4.675%来算,上浮后利息收益为14025元,可多得1275元。
  
  “客户如果每个月固定存1000元进银行卡,我们会送50元话费”,某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介绍,该行目前针对没有大额存款或存款流动性较强的客户推出薪阶A款活动来吸引客户,该活动类似零存整取,客户可以与银行约定定存金额和时间,每个月至少存100元,即有10元、20元不等的话费赠送,每个月利率为2.86%,存满一年之后,利率就会在同期的基础上上调10%。同时,存款在定存期间内,可以随时支取,如果支取,则会按活期算利息。
  
  理财产品购买方式多样化

  长沙多家银行开辟手机渠道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除了通过银行各网点、官方网站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外,长沙各大银行还推出了自己的手机银行客户端和“微信银行”,部分银行的“微信银行”每日都会发布当天上架的理财产品供市民选择,市民可以从手机APP商店上下载银行的客户端或添加银行的官方微信,通过扫描二维码来购买理财产品。如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今日在其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显示,该行半年期理财产品即将发售,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起售金额5万元,期限为183天,募集期为2014年6月6日至2014年6月16日,市民可以通过柜台、网银、移动银行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抢购。
  
  理财专家

  6月底银行理财收益或升高 优选保本型产品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财富管理部资深理财专家虢锐称,目前,金融市场风险逐渐凸显,市民可以适当作一些无风险资产配置,如:银行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由于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无法提前支取,市民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购买。”理财经理刘小姐称,6月底银行可能会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另外,有的理财产品募集规模较小,额度比较紧张,市民如果想到银行网点购买,可以提前到达网点进行操作,以免理财产品短时间内被一售而空。
  
  长沙部分银行近期理财产品一览

产品名称

银行

募集期(年/月/日)

期限(天)

起购金额(万元)

预期年化收益

收益类型

稳添利70

交通银行

2014.6.6-2014.6.12

70

5万元

5.3%

保本型

共赢系列1488期

中信银行

2014.6.4-2014.6.10

182

5万元

5.7%

非保本浮动收益

智盈宝3M

兴业银行

2014.6.4-2014.6.9

92

5万元

4.24%

保本保息

鼎鼎成金63天

招行银行

2014.6.6-2014.6.12

63

5万元

5.6%

非保本浮动收益

 

非凡资产管理双月增利

民生银行

2014.6.6-2014.6.8

63

20万元

5.4%

非保本浮动收益

 

乾元共享型2014年第97期

建设银行

2014.6.5-2014.6.10

215

10万元

 5.15% 

非保本浮动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