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中国薪酬状况:金融业工资为平均水平十倍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华商报 编辑:吴芳 2014-04-10 09: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3中国薪酬状况:金融业工资为平均水平十倍

  显示2013年中国的薪酬状况的“中欧—博尔捷薪酬指数”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全国一线城市薪酬远高于二三线城市,金融、地产两大行业平均薪酬远超社会平均工资(金融行业工资为平均工资10倍)、高管与基层员工薪酬差距达到近100倍。

  该数据是在对北京、上海等中国17个大中城市金融、地产、信息技术等10大行业,上至总经理下至基层员工的6大职位的薪酬数据,进行调查及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的,每年发布一次。

  本次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的薪酬报告突出五大特点:

  全国一线城市薪酬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薪酬排名为:上海(72300元)、深圳(72000元)、北京(66700元)、广州(66100元);东部地区主要城市位列全国薪酬第二梯队,其中,杭州(64200元)、苏州(61100元)、南京(58700元)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紧逼一线城市,远高于其他东部城市;武汉(43902元)得益于地理优势和便捷的交通等因素,领跑中西部城市薪酬水平。

  个别行业薪酬水平远超社会平均工资。金融、地产两大行业平均薪酬远超社平工资,在调查的17个城市中,金融行业的平均工资(509095元)是当地政府公布的2012年社会平均工资的平均数(48537元)的10.5倍。不同职能部门人员薪酬差距明显。不同职能部门部门经理以上薪酬差距显著,其中技术与研发部门年平均薪酬最高,为264800元。

  高管与基层员工薪酬差距巨大。行业高层管理人员与基层员工薪酬差距天壤之别,特别是在金融行业,高管与基层员工薪酬差距达到近100倍。

  六年实现政府“收入倍增计划”。若薪酬增长继续保持2013年的速度,只需6年左右即可实现政府的“收入倍增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