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收入纳税人申报补缴税款2289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2014-04-09 09: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地税局获悉,市地税局已受理2013年度自行纳税申报人数共计54415人,比2012年度自行纳税申报人数增长5.84%,申报应纳税额14.19亿元,已缴纳税款13.95亿元,申报补缴税款2289万元。

  在2013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中,申报人数最多的五个职业为:企业高管人员、机械工程技术人员、金融业务人员、个体工商户、建安项目经理;申报人数最多的五个行业为:制造业、房地产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

  市地税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在以往年度自行纳税申报工作中就为每位自行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办理了基础信息登记,这部分纳税人已纳入我市今年重点监控对象。同时,根据自行纳税申报中制造业、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建筑业、服务业、教育业、卫生、电力、通讯等纳税人数最多的前10个行业,我市针对以上行业也进行了重点监控,以确保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

  地税部门将在正常申报期后,组织人员对高收入行业和年所得12万元以上高收入人群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按照税收征管法的有关规定,对确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但没有进行自行纳税申报的个人进行查处,该补税的要补税,该罚款的要罚款,并选择部分有宣传和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曝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