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冶集团“着急”转型 新项目达产时间不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4-04-03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株冶集团2013年股东大会在株洲召开)

  红网长沙4月3日讯(记者 郭志强)“公司将重点推进超级蓄电池和ITO靶材研发项目,尽快实现新产品产业化。”4月2日,记者从刚刚“脱帽”不久的湘股株冶集团2013年股东大会上获悉。

  ITO靶材项目已列入株冶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作为公司战略转型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定位中高端市场,达产时间仍不确定。

  “ITO靶材这块,株冶集团早就在做了,只是以前做的都是低端产品,目前公司推进的ITO靶材项目主要针对的是中高端市场。”株冶集团证券代表李辉斥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株冶集团涉足ITO靶材较早,且在行业中具有领先技术优势,在国内ITO靶材行业,株冶集团并没有竞争对手。

  李辉斥指出,“但是株冶集团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公司此前推出的低端ITO靶材产品的毛利率并不高,而且市场这块的量并没有放出来。”

  为什么前期“试水”低端ITO靶材的毛利率和市场销量并无亮点,株冶集团还执意要在这一块“押宝”?

  对于株冶集团来说,除了看重ITO靶材中高端市场的盈利能力外,公司主营产品经营情况不理想,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迫在眉睫。

  2013年,受金银铜等价格下跌和硫酸销售价格下降所致,株冶集团的铅产品、稀贵产品、硫酸毛利率纷纷下滑,其中硫酸毛利跌幅达29.69%。

  “中高端的ITO靶材现已进入产品试镀阶段,我们在看市场的反应,达产时间还不确定。”李辉斥坦言,低端的ITO靶材产品在公司的产品中所占比重较低,而且毛利率较低。

  按照株冶集团的计划,公司将建成年产10吨ITO烧结靶生产线,但“年产值及利润受价格、市场波动影响,难以预计。”

  链接:ITO靶材是制备透明导电ITO薄膜电极的重要原料,广泛应用在液晶显示器(LCD)面板、接触感应面板(Touch Panel)、有机发光平面显示器(Organic ELD Panel)、电浆显示器(PDP Panel)、太阳能电池等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