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与百斯特环保签署协议 土壤修复技术入粤鄂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高芳 编辑:甘红 2014-03-28 09: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清环保与深圳百斯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高芳)昨天下午,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300187.SZ)与深圳市百斯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澳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使永清环保生产的土壤修复药剂、垃圾焚烧产生飞灰的处理药剂快速进入广东、湖北市场,使百斯特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快速进入湖南市场。

  永清环保有关负责人认为,这是湘粤两省环保企业在“9+2”框架下的双赢合作,将有助于以此技术带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及重金属土壤修复行业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对助推湖南和广东环保产业的发展、打造“美丽中国”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肇雄,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岳辉,湖南省环保厅厅长刘尧臣,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徐勇,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黄文沐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永清集团董事长、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军与深圳百斯特环保董事长曾胜学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 优势互补开新局

  永清集团作为湖南环保行业经营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业务覆盖土壤污染治理、大气治理、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环保热电、垃圾发电、环保设备制造、合同环境服务等环境防治领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产业链并提供全方位环境治理服务的国家环保产业骨干企业,是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点名支持做大做强的环保企业。永清集团旗下的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首批确定的国家节能服务公司之一,是全国第一家合同环境服务试点单位,也是湖南省环保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13年入选创业板指数股。永清环保用于土壤污染治理的“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居全国领先水平,其以自有技术生产的重金属污染修复药剂填补了国内空白。

  深圳市百斯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的专业从事环保工程治理和工艺研发、“三废”治理、工程设计、施工、项目营运管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拥有渗滤液污水处理先进技术,特别是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领域里,渗滤液处理的业绩排名全国第一,拥有25个BOT及EPC工程的成功案例。

  基于永清环保、百斯特环保在业务领域、技术能力、市场覆盖区域等方面存在极大的互补性,双方决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百斯特作为永清环保的土壤修复药剂、垃圾焚烧产生飞灰的处理药剂的采购商,广泛地将永清环保的飞灰处理固化剂应用在垃圾焚烧发电飞灰处置固化领域;永清环保投资的项目渗滤液处理系统在同等市场条件下优先采用百斯特的技术。这种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永清环保生产的土壤修复药剂、垃圾焚烧产生飞灰的处理药剂快速进入广东、湖北市场,也有利于百斯特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快速进入湖南市场。这不仅是两个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更是湘粤两省环保企业在“9+2”框架下的合作共赢。

  此次签约以后,永清药剂的销售将摆脱传统的营销模式,而进入集团合作的批量服务模式。深圳百斯特借助永清环保投资项目渗滤液处理系统,以实现规模化运作、集约化经营,更好地为共建美丽家园提供环保服务。这一强强合作的新模式,必将开创合作双方发展的新局面。

  联合作战 产业升级树新标

  “最吸引我们的一点是药剂产品的技术是永清环保自主研发的,针对重金属污染土壤、垃圾焚烧发电产生飞灰的处理非常有效。这次与永清的战略合作,将改变我们‘各自为战’的局面,将百斯特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的优势与永清环保‘离子矿化稳定剂’的优势充分结合。我们的战略合作有助于解决快速增长的生活垃圾与环境污染之间的矛盾,有助于解决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领域的难题,有助于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实现。”深圳百斯特环保董事长曾胜学在现场如此表示。

  永清环保董事长刘正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永清与百斯特的合作,不仅仅是项目层面、战术层面的合作,更是双方基于双方可以通过优势互补形成强大的研发运营实力,基于双方打造碧水蓝天的共同愿景,基于‘永续经营,回报社会’企业使命的基础上的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和行业聚焦,以做一个百年环保企业应有的担当,还老百姓一个安居乐业、碧水蓝天绿地的美好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