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首个智慧能源平台在宁乡启动运营 工业能耗可在线监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通讯员 蒋华 编辑:吴芳 2014-03-26 08: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湖南首个智慧能源平台——宁乡经开区能源利用信息化管理中心启动运营。在现代化的监控室内,借助大屏幕,人们可以随时监测园区以及联网企业的能源使用数据,进而为园区、企业合理利用能源、降低能耗提供建议。
  
  轻轻一点,园区企业——飞翼股份公司的用电量就显示出来了。不但有总用电量,连生活、生产用电量都可以分类体现。
  
  目前,宁乡经开区已经在14家企业建立了用电监测点。根据监测结果并执行改进建议方案后,这些企业每年将节省电量400万千瓦时。如果宁乡经开区180多家规模企业全部建立监测点,则园区每年能耗将降低4.7%,节省电量2250万千瓦时。
  
  高效、清洁、低碳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发展的主流方向,节能已上升为世界性的研究课题。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入融合推进,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来提升工业领域的节能,发展“智慧能源”已成为人们的共识。而宁乡经开区的创新,将为全省工业能耗在线监测积累经验和示范。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介绍,未来园区将进一步探索工业节能标准体系,在园区率先健全工业节能统计、监测、考核体系,不断提升节能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