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价攀升 概念股秀涨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4-02-27 08: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元臻)国际金价屡创反弹新高,黄金概念股当然要跟上上涨的节奏。昨日,A股市场中的黄金概念股再也坐不住了,午后大幅走高。截至昨日收盘,山东黄金(600547)涨停,湘股辰州矿业(002155)和金贵银业(002716)分别大涨8.87%、8.16%,中金黄金(600489)、赤峰黄金(600988)等也均有不错的涨幅。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纽约金价2月25日以4个月以来最高价格收盘。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4月交割黄金期价报收于1342.7美元/盎司,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美元/盎司,涨幅为0.35%。在已经过去的15个交易日中,黄金价格有13个交易日收涨,黄金价格依然延续近期的强劲走势。此外,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我国黄金消费量首次突破1000吨,达到1176.40吨,同比增长41.36%。也就是说,去年黄金价格的普跌反而引发了国内消费者极大的投资者热情。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涨幅居前的几只黄金概念股均是与注入金矿有关的个股。例如,山东黄金只是暂时终止了前期计划的资产注入和配套融资,辰州矿业则欲收购黄金洞矿业,中金黄金将获6项黄金资产注入等。与市场上普通投资者不同的是,机构则相中了黄金零售端相关上市公司。比如,中金公司认为今年金饰珠宝终端消费需求仍将保持旺盛的状态,并维持了对老凤祥(600612)的推荐评级等。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日来国际金价能够持续走高,一方面是近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令投资者产生了避险的意向而转向黄金市场。另一方面,近期人民币的连连贬值,也让国内的投资者坚定了手持贵金属或更加靠谱的想法,从而转向黄金市场推高了金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