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PO开闸在即 长沙难觅“打新”产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朱湘平 2013-12-23 08: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2日讯 随着近期证监会宣布IPO将于明年1月开闸,一些“打新”资金开始提前做好准备,据有关报道显示,目前国投瑞银、上投摩根、广发等一批基金公司正在筹备专门“打新”的产品。然而,记者调查长沙市场了解到,仅中原证券和国金证券两家券商有计划或者正在代理销售“打新”产品,而银行则未发现有类似产品。

  中原证券长沙营业部总经理蒋志昂透露,虽然目前有不少机构上报了相关“打新”产品,但都未能通过证监会审批。目前其所在营业部代理销售的“打新”基金还是在早前已获批,只是未正式向市场推出。国金证券长沙营业部也代理销售该基金,且目前已开始销售,主要面向散户投资者。

  中信建投证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亚辉表示,从往年“打新”基金申购情况来看并不乐观,因而基金公司对于推出该类产品仍保持观望。

  此外,记者查看了银率网发现,长沙地区未有一家银行有类似“打新”理财产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银行来说,受到年底资金紧张的影响,目前主推的理财产品都是货币型基金,而股票型的则非常少。

  “‘打新’产品的收益率不是很高,适合比较稳健、渴望保本的投资者。”刘亚辉提醒投资者,购买“打新”基金应根据市场行情来决定是否购买,如果明年1月市场行情仍然维持目前的低迷状态,且新股的定价又偏高,那么新股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也就很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