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前三季度新增小微企业贷款44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3-10-24 08: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喻向阳)人行长沙中心支行透露,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小微企业贷款442.1亿元,同比多增64.6亿元,增长20.9%,快于全部贷款增速5.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湖南金融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扶有控”,突出“四个支持,一个压缩”。

  一是重点支持投资增长。前三季度,全省交通运输、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新增贷款499.4亿元,同比多增105.6亿元;房地产行业新增贷款85.7亿元,同比多增39.6亿元。

  二是重点支持薄弱环节。全省小微企业、“三农”信贷投放均实现“两个不低于”(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初步统计,前三季度全省新增涉农贷款879亿元,同比多增135亿元,增长22.3%,快于全部贷款增速6.7个百分点。

  三是重点支持居民消费需求。前三季度,全省新增个人消费贷款469.2亿元,同比多增193.9亿元,增长27.6%,增速连续五个月保持在27%以上。

  四是重点支持民生领域。前三季度,全省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79.2亿元,同比多增67.0亿元。

  五是压缩调控领域信贷投放。1-9月,全省“两高一剩”相关行业中长期贷款净压缩8.6亿元,贷款余额占中长期工业贷款余额的71.0%,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