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股民1993年入市后没怎么亏 5000元炒成50万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编辑:彭双林 2013-09-20 11: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股场如战场,即使身披重甲,也会负伤累累;摸透形势,用对战术,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记者昨日看到一篇介绍一位散户炒股成功的帖子,上面写道,老陈是小盘股抄底高手,此人在去年不仅没亏,还成功抄底不少牛股,很是赚了一笔。更难得的是,他自从1993年入市后就没怎么亏过,资金也从最初的5000元累积到了现在的50万元,已经翻了100倍。

  1993年离开单位下海做装修生意的老陈,受当时广州炒股风行的影响也一头扎进了股市,一炒就是20年。“嘿,也还真是奇了。”老陈感叹道,“从炒股到现在基本上都没怎么亏过,就算亏也亏得不多。但是真正赚钱的还数这两年,特别是从去年不知怎的,抄到不少牛股。”一般人炒股比较喜欢跟着国家队走,老陈透露自己的诀窍就是不碰大盘股,专炒小盘股。对此老陈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蓝筹当然好了,不过贵了点,而且权重股容易受股指影响,万一遇到下跌跑都跑不及。小盘股盘子小、灵活,受指数影响不大。”边说老陈边在电脑上噼里啪啦地敲出几只股,指着说“不信,你看”,并表示,“大盘股庄家太多不易操作,小盘股一般就一个庄,容易操作。若某只小盘股业绩好就具有了可炒作性,通常一个庄炒完走了,还会有第二庄进来炒,一年会有好几次涨停。相反,大盘股一年最多就一次涨停,多没劲儿啊。2008年老陈的这套理论得到了市场的验证。2007年,老陈根据判断认为当时的政策顶大概在3000-4000点,所以过了4000点便再没追高。果然涨到5000、6000点时A股泡沫严重,通过观察可以发现那时涨的都是银行、金融之类的大盘股,很多小盘股不仅没受指数影响,反而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

  金牛能源是当时老陈看好的小盘股之一,总股本不到8亿元。老陈觉得受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全国大力发展基础建设,煤炭作为基础资源,应该会有一番不错的表现。于是2008年10月份用10块钱买入,后来以22元/股卖出,赚了个盆满钵满。

  另外与大部分股民相反的是,老陈奉行“利空进,利好出”的原则,并认为利空、利好往往是庄家为股民设的陷阱。同时,还总结出了一套辨别真假的方法。即小盘股出现大的变化时,量能会明显放大。此时要严格留意K线,特别是只有第一天突然放量的,很可能是私募为了拉高出货故意设的陷阱。如果第二天、第三天继续放量,才可以考虑进场。真正建仓的好时机通常是利空消息不断的时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