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人寿“资管型产品”湖南上市 险企迎来大资管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袁艺 黎惠 编辑:朱湘平 2013-09-06 15: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6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袁艺 黎惠)近期,在中国保监会释放深化改革的信号之后,多家寿险公司纷纷抢占“资管型保险”领域。记者近日从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获悉,近一年多来,主打“保障牌”的生命人寿也开始涉足“资管型保险”,重推不动产导向型产品。日前,该公司一款两全保险(分红型)产品—“智赢一生”终身寿险正式面世。该产品在湖南上市首日即收获了百万元大单,刷新了两项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层对保险的保障与理财功能兼顾发展的大力提倡,“资管型保险”或将迎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智赢一生”湖南上市首日获百万大单
  
  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赢一生”是一款提供财富管理与终身现金流的理财保险产品。客户在犹豫期后可以贷出保单现金价值的90%,用于资金周转,三年后每年给付保额的20%可以直至终身,客户70周岁时额外给付保额的180%。
  
  “该保单的投保人是一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考虑到在高收益、高回报的同时,能兼顾零风险及灵活的现金流,在众多理财产品中,最终选择了‘生命智赢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年缴保费100万,缴费期限为10年。”该负责人透露。
  
  他指出,该笔“百万保单”刷新了两项最高纪录:一是该产品上市以来全国单件保费最高纪录;二是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成立以来个险产品单件保费最高纪录。
  
  险企“大资管”时代来袭

  近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保险业深化改革培训班”上指出,保险业的竞争,已不仅局限于行业内公司之间的竞争,而是扩展到金融体系内不同行业之间的竞争。保险业需要加大产品的创新力度,是要处理好保障与理财的关系,树立“大保险”的观念。
  
  项俊波认为,理财和保障并不是对立的,居民财富持续增加本身就是一种保障。财富管理也是金融业的发展主流,理财型产品的发展,对于保持保险市场的稳定增长,巩固保险在金融业中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据记者了解,在保监会释放深化保险行业改革信号之际,长沙地区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资管型保险”,比如,生命人寿“智赢一生”、长城人寿的“金街一号”,以及新华保险的资产导向型万能保险“精选”系列产品等。
  
  生命人寿表示,在推出“智赢一生”之前,该公司就已在“资管型保险”上吃到了甜头。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仅凭旗下的“理财一号”一款产品就收回保费356亿元,成为保险市场新单规模保费增长的一匹黑马。今年前7个月在银保新单规模保费上,生命人寿以477亿元排名第二,仅次于国寿,远超过第三名人保寿险的31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6亿元大幅度增长309.5%。
  
  “保险业的竞争,已不仅局限于行业内公司之间的竞争,而是扩展到金融体系内不同行业之间的竞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层对保险的保障与理财功能兼顾发展的大力提倡,“资管型保险”或将迎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