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民称被光大证券玩死了 9万盈利变1.7万亏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吴芳 2013-08-19 09: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早上3手股指多单,浮盈8.9万,下午就变成亏损1.7万了!”16日,一名上海某钢铁企业金融投资部门的交易人士对人民网财经称,“被他们玩死了。”

  近9万的浮盈在几个小时内变成过眼云烟,导致产生这一“过山车”式戏剧化场景的直接原因是当日的A股异常涨跌。

  在此期间,市场流传出多个版本的传言。当天的大盘一度冲至2190点上方,主要源自光大证券的几笔大买单。

  “传言太多, 至少看到10来个版本,被他们搞晕了,”前述交易人士说,“不管什么原因,几个大买单是真实存在的。”因此,他个人比较倾向于是大机构主动买入,不是错误操作,所以下午一直持有多单,结果等光大证券的公告出来时,自己已经被坑在里面了。

  午盘后,股市一路下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本所今日交易系统运行正常,已达成的交易将进入正常清算交收环节”。

  “从暴赚到亏损心里滋味很难受。”这名交易人士说。据该人士表示,按他持有的一份机构持仓榜单估算,位居榜首的光大期货在16日做空45.9亿元。

  该交易人士估计,“光大证券上午买进了大量的股票现货,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但是下午光大就开始大量抛空股指期货,基本锁住所有的现货敞口,结果导致股指和期货联动大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