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长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通讯员 胡玉辉 编辑:吴芳 2013-08-16 10: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胡玉辉)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人会表演京剧?今天,记者在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生产的机器人能模仿京剧中的武生,在音乐的伴奏下舞剑打斗,将工业机器人的精度、柔性化及智能化表现得淋漓尽致。省经信委和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将全省首个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的牌子授予了该公司。

  隶属中国轻工业集团的长泰公司,凭借其雄厚的研发、设计能力,已成功开发出机器人柔性焊接生产线、全过程铸造生产线、桁架机械手、智能物流生产线等多门类产品,是国内少数几个具有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商之一,其产品广泛服务于上海通用、东风本田、三一重工等众多知名装备制造企业。

  据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柔性焊接生产线,可以使以前一天24个人的工作量变成现在一天2人完成,基本实现自动化铆焊,焊接质量也大幅提高;吉利汽车湘潭制造基地采用该公司的全过程铸造生产线后,其自动化程度提高到8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