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医药板块16日重挫2.59% 市场人士称利好优质药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翔 编辑:吴芳 2013-08-16 08: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彭翔)昨日,葛兰素史克、赛诺菲等跨国药企在中国的“行贿门”事件仍在发酵,有消息称工商总局决定自8月15日至11月底,在全国进行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其中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成为治理重点。受此利空消息打击,A股医药板块重挫2.59%,其中通化东宝(600867)和武汉健民(600976)等个股跌幅近6%。

  记者了解到,近来国内关于医药贿赂的事件成为了热点,上月葛兰素史克因涉嫌严重商业贿赂等经济犯罪,其部分高管被立案侦查。随后,法国医药巨头赛诺菲内部人士自曝赛诺菲曾向四地79家医院503位医生,借“研究经费”名义支付超过169万元费用。对此,工商总局启动了专项治理并指出,商业贿赂不仅导致价格虚高,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而且败坏社会道德和行业风气。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A股板块医药类个股纷纷大跌。其中,中新药业(600329)大跌超过7%,而在140多只医药类个股中,上涨个股不到10只。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有近20亿元资金出逃医药制造和中药两个板块。

  “其实医药企业行贿加重了药企的负担,而这些从灰色渠道消失的利润,上市公司并没有得到,如果能肃清医药领域的行贿,那么对优质医药类企业必将是利好。”长城证券一分析师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