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193.86亿元 年内无再融资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涛 编辑:吴芳 2013-08-14 10: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王涛)浦发银行13日晚间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65.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9%;税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6%。

  “上半年生息资产规模稳步增长、中间业务收入显著提升、成本费用有效控制是盈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浦发银行副行长穆矢表示。

  中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70.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02%;成本收入比率为27.99%,较去年同期的28.77%继续下降0.78个百分点。截至2013年6月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47万亿元,较2012年底增长10.26%。上半年,浦发银行平均年化资产利润率(ROA)为1.18%。

  穆矢表示,浦发在年内没有再融资计划,上半年浦发在资本消耗方面较低。他认为,以往一提到再融资,市场想到的是到股市募资,但随着银行资本补充工具的丰富,银行对于资本补充的规划将不再限于到股市圈钱,未来可能更多依靠内生的资本补充。

  此外,随着银行资产多元化,拼资产规模对于现在的银行而言并没多少意义。目前,浦发银行非信贷类金融市场资产已占一半以上的比重,这给银行实现预期效益带来了较大的调整空间。同时,浦发银行上半年对原来成本较高的同业负债进行了置换,同时置换出收益率较低的资产,按适当比例调整了高收益的资产。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浦发银行后三类不良贷款余额为112.58亿元,比2012年底增加23.1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7%,较2012年末上升0.0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准备金覆盖率达到347.86%,比2012年底下降51.99个百分点。

  对于目前热议的上海自贸区建设,穆矢表示,作为上海国资旗下的重点金融企业,浦发银行非常重视上海自贸区的建设,目前已专门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和团队加入到自贸区项目建设准备工作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