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期股的逆袭今天开始

来源:中国网 作者:尚博 编辑:吴芳 2013-08-12 15: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券商银行、地产建材、有色煤炭、铁路化工等周期股启动的迹象明显,成交量也开始放大。7月份的经济数据加快证伪了此前我周期股下半年逆袭的观点。当然以之前炒作TMT、文化传媒等新兴产业抛弃周期股的逻辑来看,周期股的逆袭必然导致新兴产业的分化,部分高估值泡沫的破裂在所难免,今天的跌幅榜似乎也印证了:随着创业板的见顶,新兴产业板块整体性的机会暂时过去。

  这一轮周期反弹会持续一段时间,银行、地产依然是带头大哥(看来操盘手的直觉没有消失),虽然大家都知道周期股想要走出牛市必然是需求的恢复,但需求目前已然看不见复苏,不过这一轮反弹和以前一样,是依然不管需求是不是真的恢复了,我们明白的是库存周期已经开始,一些行业的库存去无可去(高博的观点也是一样)。当然这一轮反弹能走长的更重要因素是政策和市场预期的转变,因为市场就是一个逐渐证伪的过程,此前周期股最差的预期已经price in,但随着经济数据的出炉,市场预期在政策的引导下开始转变,“市场的预期到底是什么”这句话一定要好好想明白,所以我认为这一轮周期的反弹可能会贯穿下半年,目前周期低估大蓝筹的拐点将至。

  一个月前我认为周期股有可能逆袭,理由是政策预期的转变,上周我开始看多周期股,理由是市场预期的转变,今天再说周期股极可能逆袭,理由是经济数据的证伪,一个月前布局是最便宜的周期股,接下去,就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看多声音会出现,等一致性预期形成的时候,开始抛出周期股。

  现阶段,对周期股的看法是继续做多地产、铁路、电力,看多银行、券商、有色煤炭。当然,本质上是不是周期股,是不是创业板都不重要,重点还是继续坚持寻找自己的“三好”投资标的。

  最后致真正的投资者:面对有效性非常低的A股,面对人们不断的追逐着的热点和泡沫,面对优质股因为偏见而不断的下跌,面对短期市场无效性,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我们要痛并快乐着,因为这是最坏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