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债期货二次测试顺利结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3-08-06 08: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综合报道 来自大智慧通讯社的消息称,上周末中金所联合各会员单位举行了第二次国债期货全市场演练测试。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测试已顺利结束,具体上市时间可能下周会出正式通知。

  冠通期货相关人士表示,测试结果一切顺利。第二次测试与第一次测试内容相仿,主要目标为协助会员模拟真实交易场景,检验交易、结算、风控、代理结算等业务功能。检验交易所与会员、会员与投资者、结算会员与交易会员、会员与信息商等各业务环节的流程。

  上述人士指出,三年前股指期货的全市场联网测试发生在其上市前的一个月之内,因此此前坊间传言国债期货8月16日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具体上市时间,可能下周才会出正式通知,现在最重要的转托管费用问题依然没有出正式通知,两个市场通过中金所打通是必须的,这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关于初期参与的机构,该人士表示,初期应该是以一些券商和私募机构为主,利用上市初期的价格的波动性做一些套利交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