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发布 渤海银行位次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夏葳 编辑:朱湘平 2013-07-31 15: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夏葳)日前,国际权威金融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2013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单揭晓,中国共有96家银行跻身全球1000强,其中渤海银行按核心一级资本排名第278位,较上年提升21位。
  
  近年来,渤海银行确立了“审慎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以“有效配置资本,提升盈利能力”为核心的经营发展思路,积极推进经营管理的转型和业务发展的转变,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得到稳步提升。目前,渤海银行已在全国设立了14家一级分行,5家二级分行和65家支行,覆盖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地区的重点城市。2013年上半年,渤海银行实现资产总额4868.89亿元;营业收入59.91亿元;税后净利润25.67亿元;不良贷款率0.22%,在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保持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为881.72%,资产质量保持持续稳定。
  
  创刊于1926年的英国《银行家》杂志拥有全球5000家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表现进行分析,进而发布“全球银行1000家”排名。这份自1970年开始推出的榜单也被视为评估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是观察全球各国银行业发展变化的晴雨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