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公共财政收入增幅同比回落7.4个百分点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张沁芳 向健生 路标 编辑:吴芳 2013-07-23 09: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张沁芳 通讯员 向健生 路标)7月22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2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关于2013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2012年决算(草案)以及2012年度审计工作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经济在经历一季度快速回落后,二季度保持平稳运行,上半年地区总值增长10%。1-6月,全省公共财政收入18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增幅同比回落7.4个百分点,完成预算的55.2%。会议对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抓紧研究出台我省应对经济下行的预案,切实把预防经济失速作为重中之重,为转方式、调结构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在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后指出,审计厅的工作规范精细,为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好财政预算提供了充分信息和依据。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支持省人民政府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在把财政收入的“蛋糕”做大的同时,更要监督政府部门把“蛋糕”分好、用好。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关于社保基金收支、管理、投资运营以及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汇报,省人大农业委关于全省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汇报,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的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