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期收益5%以上保险产品抢滩市场

来源:消费贷款 作者:胡淼 编辑:吴芳 2013-07-03 13: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各家银行争抢高收益理财产品后,近日,多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高收益”保险产品“揽钱”。其中,多个险种的年化预期收益率均为5%以上,除高收益外,部分保险公司还推出抽奖送千元礼品,以及免收手续费,一年后退保不收费等特惠活动,吸引市民投保。
  
  如某寿险公司新推的万能型两全保险,虽写明保证收益率为2.5%,但连续3个月公布的月份年化结算利率都达到5.25%。而另一家寿险公司推出的万能险种,预期年化结算利率则写明为5.15%,而且宣称“四无”:无初始费用,无保单管理费,无风险保费,一年后无退保费用。记者发现,除保险公司外,某股份制银行官网也推出了理财类万能型保险产品,该款保险期限为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此外,还有大抽奖活动,赠送100元到1000元不等的话费,一等奖客户还赠送iPadmini等。
  
  “根据规定,万能险产品有保底收益大多为1.7%到2.5%之间,但保底之上的收益并不确定。目前,市场上部分产品声称‘投资于特定的金融产品项目’,但具体投资项目是什么,风险如何都没有详细注明。”因此,某保险公司业内人士提醒,大多数万能险在销售的时候将收益率标为5%,但最后实际收益率并没有达到这样多。市民在选择投资型保险产品时,应该是中长期投资,不能把预期年化收益率、月结算率当成最后的收益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