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产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正式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卉君 编辑:吴芳 2013-06-24 19: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上海6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卉君)2013年6月24日,上海迎来一家新的航运保险专业机构——阳光产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以下简称“阳光产险航运中心”)正式落户浦东,于当日隆重开业。这是阳光产险追求专业化、集约化经营的一次重要尝试,更是其积极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是国内财产保险公司在沪设立的第四家航运保险专业机构。
  
  阳光产险航运中心实现了销售、运营、两核、出单、理赔为一体的真正事业部制的运营机制,旨在打造专业、高效、集约的综合服务平台。本着“高起点组建,远战略发展”的原则,阳光产险航运中心历时4个月周密筹备,按照专业航运保险运营机构模式设置,全面承担阳光产险全系统航运保险业务经营管理责任。它将依托总公司一体化信息平台、标准化操作流程、专业化服务团队,对阳光产险航运保险业务实施一体化管理,将原来分散在不同分支机构和部门的市场拓展、承保理赔、财务核算、客户服务等经营职能进行集中整合、优化配置,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标准统一的航运保险服务,并重点加强航运保险的服务创新、产品研发、国内国际市场拓展等职能,提升阳光产险航运保险服务支持国际金融、全球贸易的能力。
  
  目前,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航运保险作为连接航运业和金融业的服务平台,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上海港作为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的港口,但航运保险的占比较低,滞后于航运业发展。航运保险成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亟待加强的领域之一,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阳光产险航运中心将积极参与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把快速提升服务能力、发展能力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上海航运保险更好更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